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聽力篩檢

帶小魚兒去做聽力篩檢真是一波三折.....本來6號掛了耳鼻喉科,結果碰上了颱風,改13號要去看,在去的前一天我打到醫院問說小孩子要做聽力篩檢掛耳鼻喉科對不對,小姐回我應該是掛小兒科才對,我連忙取消掛號改掛小兒科,13號帶著小魚兒到了小兒科等了兩小時,好不容易輪到我們ㄌ,醫生說:你這應該掛耳鼻喉科啊!可是現在12點了不知道他們能不能幫你看ㄟ~
(= ="有種被人裝肖ㄟ的感覺......)
門診外面剛好貼著一張嬰幼兒聽力障礙檢測的電話,因為只有晚上或假日我們才有空來,好不容易才跟醫生約好時間,不過必須要在小魚兒熟睡之下才能做,這真是一件困難的任務,因為小魚兒吃飽後會撐個2~3小時才會昏睡,而且半小時就會醒來了,為了要達成目的,所以我跟她玩了一整天,想說她到醫院一定會呼呼大睡,沒想到她在車上就已經昏睡叫不醒,到了醫生面前已經是清醒狀態.......(那我一整天沒休息是為了什ㄇ啊!?)
醫生把儀器放入小魚兒一邊耳中,等他安靜的時候按下開關,給予大約30分貝的噪音,只見小魚兒極力的掙扎,雙腳不停的踢~ 醫生說:她會有反應代表她的耳朵應該沒問題,接著要我老公抱起她來面向醫生,醫生兩手在小魚兒兩耳邊發出聲音,看她會不會轉過去,我看小魚兒都沒啥反應,不禁又擔心了起來,醫生這時才說:這是用來測6個月大的孩子,用來測她是有些早 。
(吼~~醫生啊!你一定要這樣嚇我們嗎?明知到不會有啥反應還這樣測,真是ㄉ.....)

不過今天總算是讓我們夫妻倆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頭ㄌ~我的小魚兒聽力是正常的 ^_____^

沒有留言: